天蝎女

《破云》阅读体②

人物:破云众人

时间线:塑料厂爆炸前夕

幼儿园文笔,写的不好请见谅

ooc预警

不定期更新我懒

随时准备弃文我才不会告诉你们,我长这么大都没填过坑

        众人:“随便吧” 

        097:“......”选择困难症患者被迫做选择,该怎么选?在线等,急。

        097:“要不这样吧,先给你们看些名场面,然后再按顺序把整部小说仔细读一遍,不愧是我,能想到这么好的解决方法”

        “好了,先不废话了,不然工资都给扣没了”097缓缓拿出一个箱子,说, “对了,你们谁先抽?”

        某系统仔细一想:破云阅读体,不让破云的主角抽,让谁抽?  于是果断的把抽取权给了山牙子的媳妇儿。  这等好机会,必须得给我们家停停,山牙子是谁⊙ω⊙?我不知道。

        097说“要不...停停,你来吧”

        “哦”

        097把小箱子拿到了停停面前,停停白皙的手伸进黑布隆冬的箱子里,然后缓缓的把手抽了出来 。 
   
        097:“江队,好运气啊,一上来就中奖了”

        停停表示想打人,他知道闻劭话里的红皇后是他自己,但是,他很生气,明明他的头发挺多的,谁给他弄秃的嗯,对,“明明”的头发确实挺多的但他的日后可是秃了一段时间

        警花:“别废话,开始吧”

        097刚刚一直在偷笑,毕竟他是知情人士,笑一下很正常,假如是严某,估计能笑死毕竟现在他和警花还不熟。

       【严峫一路上抱着昏迷的江停哭得声嘶力竭,进了医院大门还不愿意上推床,一定要拉着江停的手亲自送他进手术室。他那活蹦乱跳的劲儿, 连闻讯赶来的曾翠翠女士都不由怀疑吕局谎报了伤情,然而严父却知道其中利害,冲过去就把儿子摁上了检查床。

        果然仅仅几分钟后, 严峫突然开始大口咳血, 身体痉挛,随即陷入了昏迷。

        这是坠崖造成的冲击内伤, 当时可能完全没有感觉,事后却会突然发生非常危险的情况。所幸严父有先见之明, 手忙脚乱的护士立刻冲过来把严峫推进手术室,经过抢救之后严峫于第二天上午脱离危险, 恢复速度非常良好,第三天晚上就可以自己颤颤巍巍地扶着走廊墙扒ICU大门去了。】

      

        众人:“发生了什么?江队怎么伤的这么重?都进ICU了?!”

        缉毒警a:“严峫?单枪匹马深入,遭遇持枪毒贩,用酒瓶底把人当场打死了,后来因为这事升上了副支队长的那个?”

        缉毒警b:“对,你说他以后和江队是什么关系啊,你瞅瞅,江队受伤时他都急哭了”

         缉毒警a:“你还记不记得一开始那个文案?”

        缉毒警b:“记得,怎么...唉?没事就爱装个逼到是真的挺符合严峫的”

        缉毒警a:“啧啧啧,什么严峫啊,叫严支副或者...”

        缉毒警b:“或者什么?”

        缉毒警c:“你傻啊,肯定是队长夫人啊”

       缉毒警a :“姐妹儿,你也来了?”

       (突然想起来他们好像听不到对方说话,不管了,借口都想好了,他们阅读的时候只要想,能听见其他人的声音,不想被听见的除外)

        缉毒警c:“没有没有,没见面就不算'来了'”

        韩小梅似乎听到了什么不得了的东西,韩小梅竖起了耳朵,韩小梅大喊“姐妹儿”

        另一边姐妹儿们听到了来自小梅深情地呼唤,激动的喊到“你也?!”

        小梅和姐妹儿找到了同伴,交了个朋友,永远永远的那种。

        韩小梅:“你们好啊,我叫韩小梅”

        林汐:“你们好我叫林汐”缉毒警a

        慕春:“hi,I'm Mu Chun”缉毒警c

        大鹏:“你们好,我是大鹏”缉毒警b

        各位腐女:“保护我方稀有物种腐男!”

        各位长辈刚想说几句,097来了。

         097:“行了行了,继续看吧”

      【江停躺在ICU里,他的情况不那么幸运。

        他脑子里的那块淤血就像连环定时炸弹, 在坠崖时不知道撞到了哪里, 落水上岸时眼睛应该还有光感,之后就看不见了。这还只是连环炸弹的第一炸,医生说如果采用保守治疗的话,视力确实有可能恢复,但第二炸甚至第三炸可能几天之后就会爆发, 威胁生命的速度会快到根本来不及采取治疗,因此最好现在就治标治本,立刻开颅。】

        江队队友们不约而同的紧张了起来,进了ICU病房代表了什么,警察们都知道,进了ICU,代表伤的很重很重,重到很多人都以为进了ICU就表示没有希望了。他们都默默的为江队捏了一把汗,山牙子的他们的江队只是看着很冷漠,但其实对他们很好很好,像大哥哥一样无微不至地照顾他们。

      【然而开颅手术的危险性不言而喻,江停自己已无法主宰命运,也没有法律意义上的家人了。】

         “江队...没有家人吗?”严峫道,因为江停曾帮他争了一个二等奖,还是有些感激的。

        097:“没有”

        场面一片寂静。

        鸦雀无声。

      【严峫替他做了这个性命攸关的决定。】

        众人一时不知道说什么。

      【建宁市第一人民医院在这方面的技术还是很成熟的,严家除了财力支撑和术后护理之外帮不上本质性的忙,只能将一切交给现代医学和玄妙的宿命。

        数天后,副院长亲自主刀进行了第一次开颅,术后检查显示情况并不太好,随即又进行了第二次开颅;江停的生命指征一度降到非常低的程度,术后医生委婉地告诉曾翠,病人应该是在半个月之内脱离昏迷状态,否则情况就会变得非常难测了。】

        难测是什么意思,众人不敢去想。

      【难测是什么意思呢?

        严峫不敢去想。

        他天天去ICU守着,有时在门里,有时在门外。杨媚陪他一起守,马翔苟利韩小梅高盼青等人只要有空也来。日子在焦灼中转眼过去,江停拖到了半个月期限的最后一天,才终于在所有人的我带中,虚弱地睁开了眼睛。】

        众人放心,众人松了口气,众人听见有人笑了。

        镜头转到 097那边,097差点笑死,众人无语。

        “来,继续哈哈哈哈继续啊”097说,“等会儿你们就知道我为啥笑了啊哈哈哈哈”

        【“你爹修路造桥积了大德了,以后要好好孝顺爹妈,知道吗?”曾翠翠泣不成声抹眼泪,同时用因为无心打理而早就脱落成一块一块的尖尖美甲揪着她儿子耳朵。严峫一个三十多岁的大男人被揪得龇牙咧嘴,然而自知理亏,忙不迭跟他妈赌咒发誓写保证书,然后恭恭敬敬双手捧着把他妈送出了医院。】

        【江停那天醒来后,旋即又陷入了昏迷,医生说那是因为身体太虚弱了,需要在深度睡眠中进行自我修复的缘故。好在曾翠翠女士可以托关系给***住单人VIP病房,进口药不要钱一样往里砸,考虑到江停原本几乎完全垮塌的身体底子,他现在的恢复速度已经算非常喜人的了。】

        “打了*号的地方是什么?”严父问了一句。

        重腐男腐女们已经猜出了答案,露出了姨母笑。

       【唯一一点是医生叮嘱以后不要过多用眼,最好在几个月内都戒手机戒电视,免得以后年纪大了眼睛不好。】

      【这个倒不是什么问题,作为在狙击上颇有天分的人,江停醒来后忠实地执行了医嘱。他整天晕晕乎乎地靠在床头,因为极度虚弱整个人都在半梦半醒状态,别说手机电视了,除了严峫那张已经淤血褪尽焕然一新的帅脸之外,他几乎什么都不看。】

        “嘿嘿嘿”“嘻嘻嘻”“嘎嘎嘎”......

        各位成功把空间变成了动物园,“看严峫,四舍五入就是爱严峫!”

        “再四舍五入就是在 一 起了!”

        “再四舍五入就是结 婚了!”

        “再四舍五入就是shang chuang了!”

        严峫/江停:“……?”

        曾翠翠:“woc我是不是有儿媳妇儿了?!还是这么漂亮一小伙子?啊啊啊便宜那小子了”(严峫那小子:...... )

        众腐女腐男:“不得不说,四舍五入真他么是个好东西!”

        【从恭州到建宁,从省厅到市局,大大小小的特派员调查员全都到他病床前走了一遭,但正式调查工作必须等到他更加清醒之后才能开始。吕局魏副局也来了,魏副局走时满脸牙疼的表情,拉着严峫的手迟疑再三,才颓然长叹一声:“早知道当年我闺女一时糊涂看上你这副臭皮囊的时候我就不该拦她了,唉……”】

        严峫:得亏您拦住了,您闺女一米八体重一百三,妥妥一个金刚芭比。

      【严峫遍体生寒,说幸亏您拦住了,您闺女身高一米八体重一百三现任女子特警队教官,您没拦的话我这条小命现在还能不能保住都不好说。】

        魏局:“你...你…你给我解释一下!”

        严峫全当没听到。

        吕局:“消消气啊,头发,头发”

      【相对于吕局的视若无睹、魏副局的委婉含蓄,杨媚对严峫的不满就表示得很明显了。她是这么劝说的:“江哥你稍微离姓严的远一点,他这个人不太在乎名声,行为举止也比较怪异,到时候把你也带歪了,可能会有损你在公安系统内高大正面的形象……”】

        严峫:“看来我以后和江警h…哦不,江队关系很好啊。对了这位媚媚姐对我究竟有什么不满?我是和你有什么深仇大恨吗?(⊙㉨⊙)”

        早已经看透一切的杨媚:“呵呵→_→”

      【“我觉得我很正常啊?”严峫奇怪道。】

        众人:“正常人不会用啤酒瓶和毒匪打起来”

       严峫“……”我不要面子的吗?

     【杨媚怒道:“你把江哥摁在床上一口口喂饭这哪里正常!”】

        场面再次失控,空间再度成了动物园。

        097:“安静!”

        场面一时安静,097又说:“这是我第一次做任务!我不要面子的吗?!”

        场面又险些失控。

      【 江停微闭着眼睛,装什么都不知道,有条不紊喝着严峫亲手喂的养生粥,神态安详得犹如自带一圈柔光。】

        “不愧是我们江队,这么好看,便宜那个山牙子了”已经看破红尘的一部分人感慨道。

        “啊,见证奇迹的时刻!”097突然说了一句。

        【看着他这幅模样,杨媚内心终于意识到嫁出去的江哥泼出去的水,已经彻底拉不回己方阵营了,只得长吁短叹眼不见为净。】

       曾翠翠:“停停果然是我儿媳妇儿哈哈哈(ಡωಡ)hiahiahia”

        杨媚:“呵呵,果然”她自嘲的笑笑,她喜欢江停,她在一开始严峫抱着江停哭,就知道了,但还是抱着一丝希望。

        “咔嚓”江停从系统那里要来的老同兴都摔了。

        严峫的空间离江停最近,几乎是挨着的,他听到了有东西碎了,开始脑补:卧槽,他把东西摔了?是不是激动的,他激动什么。难不成是觉得我和他在一起了?那他激动什么?难不成是他喜欢我?

        【江停这种被药物影响的迷糊状态又维持了好几天,才终于渐渐恢复清醒,可以勉强自己下地了——这对任何一个自尊心强且急欲恢复自理能力的人来说,都是很值得庆贺的。】

        众人:“恭喜江队啊”

        江队默默的把他们的声音屏蔽了,啊,世界,清净了。

      【那天他终于在不用严峫帮忙的情况下独立完成了上厕所这件事,靠墙支撑着自己洗了手,内心充满了混合着心酸的成就感。他擦干双手,抬头时正巧看见镜子,只见自己苍白的脸上毫无血色,眼角竟然生出了几丝不易发现的细微纹路,不由陡然升起一股伤感:原来我这么快就三十多岁了吗?】

         097:“看,做警察多不容易,就连江队这么好的人也是三十多才有的对象,这是个悲伤的故事,都给我哭!”

         众人觉得有道理,沉默了。

                 愿世间再无警察

      【年少时的意气风发仿佛还近在眼前,转眼人生最宝贵的年华就全都过去了。】

        【 江停想起严峫,觉得他跟自己不一样,还是很年轻很英俊的,不由自嘲地想幸亏当初他瞎,否则爱情的小火花估计是拿金刚钻都擦不出来。】

      【 “媳妇——”严峫在外面哐哐哐拍门:“你在干什么?!你他妈是掉进马桶里了吗?!要不要我抱你出来?】

        “…………………………………………………”

        你说他贴心吧,你瞅瞅这话说的,还带了不礼貌用语;你说他不贴心吧,他怕媳妇掉马桶里。

        众人无语,097和山牙子除外。

      【江停精神一振,心说我刚才在想什么乱七八糟的东西,男子汉大丈夫只看脸像什么话,我明明是靠智商优势和人格魅力取胜的啊。】

      【“来了!”江停提声回答,吸了口气打量自己,满意地点点头,转身准备出去。】

         “重点来了啊,不要眨眼”097说。

         江停眼皮跳了跳,感觉有什么不好的事情要发生。

      【就在这时,突然他余光瞥见镜子里的某个细节,陡然如遭雷劈。】

      【“……严峫……”】

      【 “怎么啦?”严峫龇着牙守在门外,心里对江停不要自己帮忙上厕所的行为感到很不满,“你就是掉进马桶起不来了是吧?现在知道老公的重要性了对吧?后悔不后悔?下次还敢不敢一个人上厕……”】

       众人:“哈哈哈(ಡωಡ)hiahiahia”

       097:“停停停,笑早了”

       【呼地一声门板打开,江停精神恍惚,面色发青。】

        众人:“怎么了”

        某系统笑了。

       【“卧槽你怎么了?!”】

       【江停黑白分明的眼睛直勾勾盯着他,眼底闪动着悲痛、迷茫和仓惶。窒息般的沉默持续了整整十多秒,终于只听他缓缓开口,问出了这个直击心灵的问题:】

       众人缓缓竖起了耳朵。

     【“我的头发呢?”】别问我为什么还有下划线,画重点啊

        林汐:“只接笑还是走流程”

        江停:“走流程”

        众人很给面子地憋了一秒,然后爆发出了一阵排山倒海的笑声:哈哈哈哈哈...... 

      【严峫:“………………”】

      【手术过后整整三个星期,迟来的危机感终于降临到了江队面前。】

      【江停嘴唇发抖,指着自己的后脑勺:“我的头发呢?!”】

         097:“这里的“我头发呢?!”比上一句多了一个感叹号,表达出了江队内心的悲愤与愤怒,生动形象的描写出了江队的动态美,更加突出了江队的不满,点名了的标题的“谁弄秃了我的红皇后”,与上一句“我头发呢?”首尾呼应,真乃点睛之笔,鼓掌,”

        停停:“……”我是不是还得谢谢你把我内心的想法表达了出来。

        众人哄堂大笑,丝毫没有在意“红皇后”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严峫疯狂拍床,丧心病狂的大笑震撼了整层病房。

    江停靠在病床头,一手捂眼,嘴角抽搐。他整个后脑勺头发都在开颅手术前被剃光了,三个星期休养并未使受尽折磨的毛囊恢复太多生机,眼下只长出了毛茸茸一层板寸;光秃秃的后脑勺与前额茂密黑发相映成趣,就像清朝男子的鼠尾辫正好颠倒过来,颇有种后现代非主流的风格。

    “有什么好悲愤的,你这样也很好看啊!”严峫打开自己的手机相册,非常殷勤地一页页翻给江停看,只见屏幕上记录了江停后脑从光溜溜铮亮一片,到冒出一层青皮,再到长出小绒毛的全部过程,变换着三百六十度全方位展示了什么叫做人生第四大错觉之老公认为你很可爱。

    江停只觉自己心脏都在痉挛:“那我这段时间见过的所有人……”

    “没错,”严峫认真道,“你看大家不都没说什么吗?”

    “……”

    “连我局法医主任二狗同志都称赞了一下你圆润的头型和完美的枕骨,马翔还说你光溜溜的样子……你头皮光溜溜的样子很可爱,不再那么高冷,突然变得很有人气了呢。”】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确实不高冷了哈哈哈”

      【江停颤抖道:“……你为什么不给我戴一顶帽子……”】

        “看这无语又崩溃的眼神哈哈哈”

       【严峫认真地回答:“因为我已经把这几张照片发到市局聊天群里去了,我要让所有人知道我爱的不是肤浅的外表,哪怕有一天你秃了老了地中海了,我爱的都是你高洁的灵魂!”】

        腐男腐女发出了土拨鼠般的叫声,警花的队友不约而同地说:“严峫啊,你拐走了我们恭州一枝花啊…”

      【两人久久对视,严峫满面真诚。】

      【江停突然爆发了,抄起枕头抽得严峫落荒而逃:“你给老子滚出去!”】

        哈哈哈哈哈哈哈

      【病房门砰一声甩上,严峫飞也似地逃进医院走廊,终于再也抑制不住第二波疯狂大笑。

        高级病房人还是比较少的,只有护士从值班室里探出八卦的脑袋,只见严峫一边捶门一边笑道:“江队!别这么害羞嘛江队!放心你躺着的时候没人看得出来!快给我开开门,看不到你漂亮的脸我要窒息了!快!一日不见如隔三秋!” 】

        097:“不愧是四骚攻之一啊,感觉隔壁伪渣组与严峫一样排入四大骚攻之一的骚哥都不及他的万分之一!”

        “然后...唉?对,轮你抽了,山牙子”

        严峫:“山牙子?谁啊?”

       097恨铁不成钢地说:“你啊,你的峫字不常见,很多人不认识,干脆就叫你山牙子了”097顺手把箱子扔给了山牙子。

        山牙子伸手随便抓了一张纸条,上面写着:

        未完待续...... 

评论(11)

热度(161)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